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香港金融发展局:香港可发展为区域绿色金融中心

2016-06-03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香港金融发展局24日发表题为《发展香港成为区域绿色金融中心》的报告,提出建议以推动香港发展为区内领先的绿色金融中心。....

香港金融发展局5月24日发表题为《发展香港成为区域绿色金融中心》的报告,提出建议以推动香港发展为区内领先的绿色金融中心。

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表示,全球为符合实现低碳环境的承诺,每年须在绿色项目上投入数以十亿美元的资金。目前,中国在绿色金融方面占有领导地位,在“十三五”规划纲要中亦多次重点提及绿色金融。香港拥有庞大的机遇,可以发展为区内领先的绿色金融及投资中心。

史美伦说,发展绿色金融除了有助香港开拓债券和项目融资市场,还可以增加就业机会,促进投资管理、衍生工具、保险、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

绿色金融泛指为可持续发展、低碳及能抵御气候变化的项目、产品及企业作出的资金筹集及投资行为。有关项目和目标包括清洁能源、污染管制、绿色建筑、交通及基建、能源效益及可持续资源管理,以及环境服务如废物管理及可持续发展的林务。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