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蚂蚁金服入股天津排放权交易所

2018-02-01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宁 李鲲)1月31日,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增资扩股协议在北京签约。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蚂蚁金服集团、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三家股东单位进行签约。 

天津排放权交易所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于2008年共同出资建立,是按照《国务院关于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的批复》要求设立的全国首家综合性环境能源交易机构,致力于通过市场化手段和金融创新方式促进节能减排。 

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主任孔晓艳介绍,为壮大提升资本实力、优化增强市场服务能力,天津排放权交易所于2017年11月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战略投资人,最终蚂蚁金服旗下全资公司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为战略投资者。根据增资协议,公司注册资本将由1亿元增至1.78亿元。 

孔晓艳说,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引入蚂蚁金服作为新的股东,既是对原有股权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也反映了三方股东对于推进社会经济向绿色、可持续方向发展的共同意愿。作为深化国企改革之举,交易所此番增资扩股得到了天津市政府、中国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产权交易中心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纪纲表示,“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多年探索累积的专业能力和实践经验,与蚂蚁金服的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小微的平台优势,会形成战略互补,相信会极大释放社会更广泛的绿色动能,助力社会经济的绿色转型发展,服务国家绿色战略。”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