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广州与保尔森基金会合作打造可持续城镇化示范区

2017-12-12   

....

广州市政府、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保尔森基金会将在可持续城市解决方案、绿色金融、生态保护等领域开展合作,重点在南沙新区打造可持续城镇化示范区。

在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举办期间,6日下午,广州市政府、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保尔森基金会在广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方依托广州南沙新区的生态资源优势以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保尔森基金会的高端资源开展合作,共同在广州南沙新区选定特定区域,打造可持续城镇化示范区。三方将共同编制该示范区的发展规划,制定适合示范区的可持续城镇开发导则。推动可持续城镇化CEO理事会成员等企业在绿色基础设施、绿色低碳产业、智慧城市、绿色供应链等领域,为该示范区提供可持续城市解决方案,促进中美企业参与该区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此外,三方将支持在南沙新区开展湿地保护和修复工作,并将在南沙新区举办可持续城镇化CEO理事会有关主题活动。本次战略合作,将推动南沙新区加快打造承载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提高广州的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

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晓强、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鲍尔森在协议签署仪式上致辞。温国辉表示,广州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推行城市精细化管理,本次合作为广州带来绿色发展新机遇,广州市将为合作提供更多更好的支持。鲍尔森表示,保尔森基金会致力于推动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希望推进中美绿色技术和绿色金融的合作。张晓强表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将发挥智库优势,为广州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保尔森基金会总裁葛迪马、副主席戴青丽,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部长王福强,广州市领导陈志英、蔡朝林、叶牛平参加活动。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