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报告赞誉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积极推行绿色转型

2017-12-12   

....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小鹏 卢朵宝)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6日在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期间公布了《绿色机场:可持续发展之道——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评估报告》。报告说,首都机场正在积极推行绿色转型,尽最大可能减少环境影响。

报告指出,2016年首都机场的机动车消耗汽油和柴油总量与2010年相比分别下降了45%和49%,二氧化碳排放总量与2014年相比下降了16%。而在2010至2016年间,首都机场的年客流量却增加了1000万人次。据悉,2016年首都机场客流量高达9439万人次,排名世界第二。

此外,为应对北京长期缺水的问题,首都机场还着力提高用水效率,机场人均用水量从2012年的23.75升降低至2015年的21.24升。

“北京首都机场就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坚定承诺,旨在实现不断增长的客运和货运需求与环境绩效间的协调发展。”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经济司资源与市场处负责人史蒂文·斯通说,“通过采用电动车、可再生能源和更完善的交通枢纽等具有代表性的措施,北京首都机场将继续在环境管理方面发挥其引领作用。”

“北京首都机场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合作伙伴中唯一一家机场运营机构,我们对此项合作深感荣幸。”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伟说,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合作是首都机场“绿色机场发展战略”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未来希望继续提高首都机场的环境效益,实现绿色转型的最终目标。

报告建议,今后首都机场可着重增加可再生能源比例,并在减少垃圾总量和提高能效等方面采取措施。目前,首都机场的回收垃圾占比为20%,今后还可采取措施进一步提高。报告还建议首都机场应加强与城市轨道交通的接驳。 

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4日在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开幕,本届大会聚焦污染治理,来自全球的4000余名政界、商界领袖人物和民间机构代表在3天会期里共议抗击污染的措施。(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