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国开行推出首单大气污染防治专题绿色债券

2017-02-15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将于2月21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以大气污染防治为主题的首期5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首期国开行绿色金融债券采用5年期固定利率品种,以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方式发行,后续将在额度内连续增发,并将推出面向个人零售的柜台绿色金融.......

国家开发银行将于2月21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以大气污染防治为主题的首期5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这是国开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服务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创新实践。

  据介绍,首期国开行绿色金融债券采用5年期固定利率品种,以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方式发行,后续将在额度内连续增发,并将推出面向个人零售的柜台绿色金融债券。本期债券将是首单采用预发行模式的绿色债券,市场投资人可在2月16日至20日的发行前3个工作日内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本币交易系统开展预发行交易,提前实现交易及定价。

  在募集资金用途上,该绿色债券以大气污染防治为专题,包括节能、清洁交通、清洁能源三个类别、九个项目。根据国开行绿色信贷环境效益系统测算及第三方评估机构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专业认证,预计可量化减排量:13.7万吨二氧化碳、591.5吨悬浮颗粒物、1584.5吨二氧化硫、351.5吨氮氧化物,节能5935.8吨标准煤、节水70.3万吨。本期债券支持的杨碱厂村等农村地区采暖“煤改电”工程实施后,将直接有效地减少京津冀周边农村冬季PM2.5等污染物排放量。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