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环保部公布今年环境日主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17-04-28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环保法规定每年6月5日是环境日。环境保护部27日公布了今年环境日的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新华社记者高敬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环保法规定每年6月5日是环境日。环境保护部27日公布了今年环境日的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并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我国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改善。但从整体上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仍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一些地方仍然重经济发展、轻环境保护,生态环境质量与人民群众期盼差距较大。

他说,这一主题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据悉,环境日期间,环保部将围绕环境日主题策划制作公益广告和宣传产品,举办“美丽中国行”环保主题社会教育系列活动。各地也将围绕环境日主题,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纪念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