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华夏银行绿色金融债券成功发行

2020-04-16   

....

4月15日,华夏银行以商业银行金融债有史以来最低发行利率成功发行2020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发行金额100亿元,获得2.91倍超额认购,发行利率2.08%。此次绿色金融债券发行,是华夏银行推进绿色金融战略的又一举措,将有助于华夏银行绿色金融特色业务的深化发展。


近年来,华夏银行绿色资产占比持续提升,“绿筑美丽华夏”的绿色金融特色品牌获得市场认可。债券筹备阶段,华夏银行绿色项目储备丰富,储备金额远超拟发行金额,项目类别涉及节能、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清洁交通和清洁能源五大类。扎实的绿色金融工作基础和发行准备工作,获得了监管部门、投资者和发行中介机构的高度认可。


债券发行后,华夏银行将根据绿色金融债券管理有关要求和倡导,严格资金管理,在满足《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规定的基础上,优先向社会环境效益良好的绿色贷款项目投放,并定期披露资金使用情况和重大项目情况。作为国内第一个采用世行新环境社会管理框架的机构,华夏银行还将发挥在环境社会风险管理方面的优势,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开展项目管理,并不断探索优化绿色金融债项目环境社会风险管理机制。


国际合作是华夏银行绿色金融业务的一大特色,能为国内绿色项目提供低成本长期限的外币资金。华夏银行鼓励经营机构将绿色金融债券资金与国际合作项目相结合,重点支持能源革命和京津冀绿色发展等国家战略,助推美丽中国建设。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