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深圳三大创新举措助力绿色保险发展

2017-07-24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保监会网站消息,深圳积极构建绿色金融体系,三大创新举措助力绿色保险发展。

一是创新绿色保险产品和服务。积极发展涉及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铅蓄电池和再生铅等高环境风险行业的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鼓励保险机构持续推进环境污染责任险、环保技术装备保险、绿色产业产品质量责任险,船舶污染损害责任保险等绿色保险。

二是推出绿色保险保费补贴。市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元,对已投保绿色保险的企业和项目,按照实际保费的50%,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的标准进行补助。

三是推动保险公司设立绿色金融特色机构或专业团队。给予新认定的绿色金融特色机构每家50万元的资助;支持未设立绿色金融特色机构的保险公司先行设立绿色金融专业团队,给予新认定的绿色金融特色专业团队每个20万元的资助。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