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守护平凡”捐赠活动驰援武汉进行时

2020-02-24   

....

“守护平凡”捐赠活动驰援武汉进行时

--四协会呼吁更多的机构和个人参与



近日,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绿色证券委员会和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联合发起了“守护平凡”的公益捐助活动,向各发起协会(学会、商会)的成员单位和个人募集捐款,在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支持下,为参与新冠疫情防控的部分一线工作人员及家属提供身故和残疾保障(包括社区工作和其他参与防疫防控一线工作的人员,但不含医务人员)。

“守护平凡”公益捐助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许多机构和个人的支持,截至2月21日,已有178人和多个机构参与的捐赠活动。四协会捐赠工作组已经与武汉市江夏区疫情防治办公室取得联系,将以最快速度捐赠当地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人员。

2月2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清醒看到,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据湖北省卫健委统计显示,武汉市2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9例。武汉市江夏区抽调大量工作人员并组织志愿者下沉到防疫一线,配合医院医护服务等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开展配送防护用品和物资、消毒、进行健康监测、维护交通、清理垃圾、为病人送饭送物等大量工作。


(一线工作人员在隔离点酒店现场)

前期,各大保险公司已经为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捐赠了保险产品。但是,大量下沉干部、村社区干部、小组长、网格员、交通卡点及隔离点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志愿者、卫生系统投入抗击疫情的非医护人员、雷神山及方舱医院建设者运维者也面临较大的感染风险(据民政部消息,截至2月20日,全国已有33名社区工作人员在抗疫中殉职),但他(她)们基本都没有获得保险覆盖。


他(她)们不应该是公益捐赠所忽视的群体。


(一线工作人员在雷神山医院接受捐赠物资)





在得知“守护平凡”公益捐助活动后,武汉市江夏区表示急需重点弥补一线人员保险保障,并已完成全区投入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统计。


为了能够将保障覆盖更多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满足防疫一线人员的保障需求,“守护平凡”公益捐助活动将持续开展。四协会呼吁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加入到捐助活动中,支持一线防疫工作。让我们为共筑生命防线贡献一份力量!

捐赠方式






单位捐赠

请愿意参与捐款的单位填写附录一或附录二并联系各协会联络人协助办理捐赠手续。

附录一《捐赠函》(30万以下,单位签章即可)

附录二《现金捐赠协议》(30万以上,单位与壹基金共同签章)

点击“屏幕下方 阅读原文”下载附录一或附录二





个人捐赠


个人捐款可通过银行汇款或扫描二维码直接办理。

联系人

中国金融学会绿金委 刘嘉龙

18515690398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骆志威

13701215767 

中国证券业协会绿色证券委员会 胡晓斌

13901580703

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 刘颖

13810290112

中国人保财险 潘峰 

18601186269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