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绿金案例 > 国内案例

中国银行成为TCFD支持机构

2021-02-27   

未来将基于TCFD建议进行气候相关风险的信息披露。....

2021年2月,中国银行正式成为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简称TCFD)的支持机构,未来将基于TCFD建议进行气候相关风险的信息披露。
目前,TCFD建议已受到国际金融市场参与者的高度重视与广泛关注,获得来自全球78个国家、超过1800家组织和机构的支持。中国共有11家企业支持TCFD,其中8家为金融机构。
2015年,以主要国家央行为成员的金融稳定理事会(FSB)组建TCFD,以回应气候相关财务风险信息披露上的严重缺陷。2017年起,TCFD开始发布年度建议,旨在为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提供一致的气候相关财务风险信息自愿披露指导和建议,以帮助投资者、债权人、保险公司及其他财务利益相关方将与气候相关的风险纳入决策,合理评估气候相关风险与机遇。
未来,中国银行将不断积累气候相关财务风险信息披露经验,识别与气候有关的主要风险和机遇,形成应对气候相关风险的行动计划,并充分利用国际沟通平台,持续提升中国银行信息披露能力和气候风险管理能力。

来源:中国银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