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绿金案例 > 国内案例

安吉农商银行:全国首张“绿色存单”护美绿水青山

2020-02-24   

....

近日,安吉农商银行开出了全国首张绿色存单,张月珍女士带着正在读四年级的孩子王烨来到安吉农商银行报福支行,为孩子存入了1万元过年的压岁钱,成为了首笔绿色存款。“我很开心能够拥有首张绿色存单,我觉得我的压岁钱也能为生态环境改善贡献一份份小小的力量特别有意义。”王烨小朋友捧着绿色存单满心欢喜地说,一旁的妈妈则是满脸欣慰。


据了解,绿色存单是安吉农商银行在负债端创新的绿色普惠金融新业务,该行吸收的绿色存款将专项用于投向绿色信贷,使绿色资金循环、支持县域绿色发展。同时,绿色存款在该行产生的效益将回馈居民开展绿色生活的行为,用于奖励老百姓开展垃圾分类、低碳出行、绿色支付等积累“绿币”兑换的礼品中。    

此次首推绿色存单——“绿色童年”产品主要面向青少年朋友,办理业务的小朋友在“绿色心愿树”上留下“绿色微心愿”,记录绿色成长足迹,从小培养孩子绿色发展的意识,普及绿色理念,鼓励小朋友用行动赚取‘绿币’,兑换礼品,丰富绿色童年生活。


下阶段,安吉农商银行还将面向更多的客群针对性推出绿色存款产品,充分发挥该行绿色金融的撬棒作用引导更多的公众共同护美绿水青山!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