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绿金委产品创新研究工作启动

2017-06-09   

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兴业银行牵头组建了绿色金融产品创新研究小组,围绕绿色ABS、绿色PPP和绿色基金等领域开展研究并探索创新落地。....

为推动绿色金融市场建设、促进绿色产品创新,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兴业银行牵头组建了绿色金融产品创新研究小组,围绕绿色ABS、绿色PPP和绿色基金等领域开展研究并探索创新落地。

525日,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小组召开了工作启动会。绿金委主任马骏主持本次会议,各参会专家就绿色金融产品创新研究方向和方法以及阶段性成果产出规划进行了讨论。结合经济发展现状和投融资模式的发展趋势,小组将围绕绿色ABS、绿色债券的细分品种、PPP在绿色产业的应用、绿色股权投资、绿色建筑保险和绿色信托等产品的创新、推广和运用开展研究,并跟踪产品的落地效果,形成优化改善建议和政策建议。为推进绿色金融体系的建设,小组还将深入探讨了绿色金融的同业合作以及数字金融在绿色领域的应用等,并就这两项前瞻性的方向寻找技术解决方案,形成创新思路等。交易商协会、国际金融公司、青云创投、中国保险学会等机构出席会议并将承担具体产品的研究工作。

绿色金融产品创新研究小组欢迎业内机构参与本小组的研究工作,共同推动绿色金融市场建设和促进绿色产品创新。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