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合作交流 > 通知公告

“守护平凡”再向武汉4120名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捐赠保险

2020-03-16   

....

近日,“守护平凡”公益捐助活动再向湖北武汉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4120名工作人员提供保险保障。至此,“守护平凡”的公益捐助活动已经累计为7227名在湖北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提供保障,支出保费722,700元,剩余捐助款项将在近期内全部捐助给武汉一线疫情防防控人员。



“守护平凡”公益捐助活动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绿色证券委员会和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日前联合发起。自活动发起以来,已经收到各发起协会(学会、商会)成员单位和个人等捐款130余万元人民币。此前已经分两期向湖北省多地参与新冠疫情防控的部分一线工作人员及家属提供身故和残疾保障。


第三期捐款购买的保险产品保障的对象包括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第2批次人员(集中隔离点一线人员)1614人和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下沉社区一线人员)2506人。

本期捐赠保险期间为三个月。保障内容为在保险期间内保障对象因工作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或感染后身故的,保险期间保障对象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后,其家庭成员确诊受其感染并救治无效身故的,保险公司按照约定给付保险金。包含受保障人员在保险期间,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确诊因工作而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按约定赔偿一次性医疗费用补助5000元;受保障人员在保险期间,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确诊因工作而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在180天内身故或残疾,按约定限额赔偿20万元;受保障人员在保险期间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后,其家庭成员确诊受其感染并救治无效身故的,按约定限额赔偿10万元。



“守护平凡”公益捐助


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绿色证券委员会和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日前联合发起,向各发起协会(学会、商会)的成员单位和个人募集捐赠,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项目(慈善中国备案:助力全国疫情防护,备案号:53440300567057518CA20007)下设立“守护平凡”子项目进行善款管理和项目执行,用捐赠资金委托保险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专属保险产品,为参与新冠疫情防控的部分一线工作人员及家属提供身故和残疾保障(承担社区工作和其他参与防疫防控一线工作的人员等,不含医务人员)。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