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合作交流 > 通知公告

“守护平凡”筹款全数捐赠湖北 四协会感谢各界支持

2020-03-16   

....

2月18日,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绿色证券委员会和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宣布联合发起“守护平凡”公益捐助活动。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守护平凡”活动累计为湖北省武汉市和黄冈市13,128名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分9批进行了投保,支出保费1,312,800元,并在湖北发放12,811.71元防疫物资。


截止3月9日结束募捐,“守护平凡”公益捐助活动共收到来自北京云启幻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寰宇普惠科技有限公司、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湖州南太湖绿色金融与发展研究院、湖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源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源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浙江安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黑龙江省合众慈善基金会(排名按捐赠款到账时间)9家机构捐赠的善款990,000元,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个人捐款335,611.71元,合计1,325,611.71元。


据湖北省卫健委网站消息,2020年3月14日0—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其中:武汉市4例,其他16个市州均为0例。无境外输入性病例。


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这些都离不开一位位网格员、环卫工、志愿者、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筑工人、民警......的辛苦付出。他们承担了清扫保洁、消毒杀菌、转运垃圾、道口管控、社区封控、治安巡控、医院守控、服务群众等任务。志愿者们还承担司机、测温员、搬运工、方舱播音员等工作。他们面对感染风险,依然坚守努力担当,他们是奋战在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平凡英雄”


“守护平凡”公益捐助活动由四协会共同发起,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项目(慈善中国备案:助力全国疫情防护,备案号53440300567057518CA20007)下设立“守护平凡”子项目进行善款管理和项目执行,用捐赠资金委托保险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专属保险产品,为参与新冠疫情防控的部分一线工作人员及家属提供因工作感染新冠肺炎导致身故和残疾的风险保障(承担社区工作和其他参与防疫防控一线工作的人员等,不含医务人员)。受捐赠获得保险保障的对象包括武汉市江夏区5123人、黄陂区天河街道511人、东湖高新区3701人、黄冈市公安局903人、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384人、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2506人,共计13128人。 




在“守护平凡”公益活动进行的过程中,社会各界对活动的目标群体的关注度日益提高,国家和地方有关部门也对这一群体开展了各种关爱保障行动。在此,发起“守护平凡”公益活动的四协会向所有参与捐款的机构和个人,以及壹基金基金会、人保财险、各单位执行人员和捐款工作组的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最要感谢的是现在仍战斗在一线、曾经战斗在一线,为此次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工作人员!


当前,湖北和武汉初步实现了稳定局势、扭转局面的目标,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守护平凡”公益活动的捐款募集和保险捐赠工作虽然已近尾声,但保险保障正在发挥作用中,工作组将继续做好信息披露、保险报案和理赔监督等工作,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一份力量。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