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安吉农商银行:“两山绿币”加载文明指数 融合社会治理新高度

2020-04-16   

....

1月28日,浙江省安吉县驰援武汉首批2名医疗队员出发,之后10名白衣战士主动请战,赶赴疫情防控最前线,不顾危险、不辞劳苦、不畏生死地投入疫情防控救治工作。4月,全中国人民的抗疫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安吉迎来了首批援鄂医护人员返乡隔离期满的日子,安吉农商银行联合县域昌硕街道以迎接抗疫英雄凯旋为契机,点亮了“文明银行”项目启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纳入该行“两山绿币”体系,推进绿色普惠金融助推社会可持续发展迈向新高度。


“文明银行”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出发点。“文明银行”的启动,通过“绿色文明积分”记录居民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行为举止,通过大力弘扬文明元素,切实以“绿色文明积分”突出倡导文明力量,聚力推动城市文明及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引导形成县域崇德向善、诚信互助的文明风尚,为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持续提供强大的文明支撑。


 “两山绿币”为“文明银行”寻到落脚点。“文明银行”的切实运行需要实际政策为居民的文明善举“买单”,安吉农商银行将“绿色文明积分”纳入该行“两山绿币”体系,为“文明实践使者”送上“金融十项”礼遇,包括专属绿色信贷服务、机场贵宾厅服务、专属一对一预约服务、菁英教育子女篮球培训服务、专属厅堂VIP绿色通道等等十项高含金量的金融礼遇,用实际金融政策激励老百姓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同时也将该行“两山绿币”体系从原本专业的“绿色”维度扩充至社会文明指数,丰富了“两山绿币”体系广度,提升了“绿色”新内涵。


绿色普惠融合社会治理更显宗旨和担当。绿色普惠金融是金融机构在商业可持续的条件下为普惠对象提供绿色金融服务,本质是坚持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可持续性、绿色性三者统一,最终目的是助力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此次安吉农商银行“两山绿币”体系加载社会文明指数的创新做法,使绿色普惠金融跨越纯金融的领域、逐渐扩充融入社会治理体系,使得绿色普惠助推社会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宗旨和担当得到有效体现。

 

 供稿:安吉农商银行金芳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