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中广核风电创新发行银行间市场首单绿色企业债务融资工具

2019-01-24   

....

近日,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在银行间市场创新发行首单绿色企业主体长期限含权中期票据。该笔绿色中期票据由中国工商银行牵头主承销,由专业第三方机构联合赤道对企业主体进行绿色评估认证。本次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3+N年,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偿还公司风电业务借款和补充风电项目运营资金。本次发行得到了市场对绿色主体创新债券产品的认可,最终认购倍数3.4倍,票面利率4.31%,为年内同品种同期限最低价格。

 
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是中广核集团旗下风电主要运营平台,其风电项目储备丰富,装机规模大,市场占有率高,是国内领先的新能源发电企业。联合赤道依据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15年版),结合自主研发的《企业主体绿色评级方法体系》、《行业环境改善贡献度分级方案》以及《企业环境表现评价指标体系》等评价标准,从发行人主营业务环境改善贡献度和企业环境表现两大方面进行综合评估,最终认证中广核风电企业主体为最高深绿(G-AAA)等级。


本次绿色中期票据依据绿色企业主体进行注册发行,为绿色企业利用绿色金融工具拓展融资渠道开辟了先例,是银行间市场首单成功注册并发行的案例,对于其他主营业务对环境改善有贡献且环境表现良好的企业主体发行绿色债券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供稿单位:联合赤道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