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湖州绿色金融亮相伦敦金融城

2023-05-28   

....

5月23日,中英绿色金融工作组会议在英国伦敦市长官邸(Mansion House)召开,本次会议由伦敦金融城、中国绿金委共同主办。伦敦金融城前市长威廉·罗素、中国绿金委主任马骏出席活动并致辞,湖州作为国内唯一受邀城市参加会议并作工作交流。来自伦敦金融城政府、英国驻华使馆、工商银行总行、中国银行总行、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等多家中英部门和机构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湖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智勇以“深化绿色金融改革助推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作主旨演讲,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湖州体系化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有关经验做法,并分享了湖州在绿色金融制度标准建设、金融科技赋能、环境信息披露、转型金融改革、产品服务创新等方面的探索实践。

英方代表高度评价湖州绿色金融改革成果,指出湖州在绿色金融领域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未来湖州深度参与中英绿色金融工作组双边合作,共同推进两国绿色金融发展。会后,市政府负责人与英方相关负责人就绿色金融领域合作进行了进一步磋商。
会前,湖州还参加了英国零碳峰会转型金融圆桌论坛,围绕在国内率先探索转型金融改革,推动《G20转型金融框架》落地作了经验交流。


供稿单位:湖州市金融办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