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江苏省内首家绿色主题银行正式挂牌

2017-10-13  来源:金融时报  

....

近日,由江苏省环保厅与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共同打造的江苏省内首家绿色主题银行正式启动运营,江苏省环保厅副巡视员季丙贤、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行长官恒秋共同为其揭牌。

据悉,打造绿色主题银行是江苏省环保厅与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在今年4月达成新一轮绿色金融业务战略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推动该省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转型的又一创新举措。该绿色主题银行设立在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是一个全功能型的银行旗舰网点,同时也是绿色金融、绿色生活和绿色办公的体验中心。

与普通银行网点不同的是,该绿色主题银行还设立了二手图书循环角,鼓励以书换书、免费自由借阅,让闲置图书在不同的爱书人士之间流动起来,实现旧书的循环利用。

不仅是共享图书,记者在该网点门口还看到了专门为共享单车划定的临时停放点。停放点约能停放50辆单车,将有效解决单车无处停放、乱停乱放的问题,畅通绿色低碳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绿色主题银行不仅体现在客户服务上,也体现在银行自身的企业文化和内部运营管理上。“目前,我们已经在办公区域实施垃圾分类,办公及营业场所逐步更换、使用节能照明设备。我们向全体员工发出了绿色办公倡议,共同打造节能、环保、高效的办公环境,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今年以来,为让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工作落到实处,江苏省环保厅积极策划“绿色伙伴计划”,先后与大型零售、公交、地铁、邮政等受众面广、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企业单位加强合作,发动更多人参与环境保护,让环保理念和行为走进寻常百姓家。下一阶段,省环保厅将与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进一步深化“绿色伙伴”关系,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将在省环保厅的指导下,继续推动辖内网点的绿色化转型。同时,双方计划携手开展系列环保公益活动,引导公众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倡导全社会群策群力,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