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法国巴黎银行与中国农业银行达成全球首个绿色回购协议

2021-02-27   

....

在倡导区域携手合作以谋求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法国巴黎银行与中国农业银行达成了全球首个绿色回购协议,并基于该份协议下的指引和标准,支持中国农业银行新加坡分行完成了全球首笔绿色金融回购交易。该交易融资金额达5000万美元,全部金额将用于污染防治、绿色建筑等各类绿色项目。



中国农业银行绿色回购不仅书写了一项全球金融界第一,更因其积极创新、探究金融本质的核心内涵而兼具开创性与启发性。金融创新并非只包括金融科技,也涵盖了挖掘内生动力,在原有基础上主动尝试新路径的思维和创新。此次绿色回购使得中国农业银行能够凭借高流动性抵押降低融资成本,更有效率地将资源与亟需解决的环境领域对接。



当前,了解全球经济变化和市场诉求,推出支持低碳发展、包容性增长等可持续发展议题下的项目,将是包括法国巴黎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创新服务能力、提升服务价值的长期领域。


中国是第一个承诺净零排放时间的国家——根据计划,我国将于2060年前努力实现碳中和目标。



黄超妮

法国巴黎银行亚太区

可持续资本市场主管


“市场正处于理念重塑的关键时期,在这一时期,有许多的中资金融机构愿意向前一步,为实现‘碳中和’的长期目标而努力。此次中国农业银行的全球首个绿色回购交易就是其中的鲜明例子,由此可见,中资金融机构正在引领全球可持续发展变革。

图片



王宇江

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金融机构部主管


“我们十分荣幸能够支持中国农业银行完成全球首笔绿色回购交易,这亦体现了法国巴黎银行支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坚定决心。未来,我们将始终如一地支持金融机构客户达成战略设想,共同为绿色经济、金融创新等领域增添新注脚。“



 “通过金融活动为社群带去有价值的影响力”,这一理念将继续鼓舞法国巴黎银行推陈出新。我们相信,负责任的态度所换来的更美好的生活, 必将激励越来越多的人与企业思考创新的深刻价值,这一点不分地区也不分行业。法国巴黎银行期待与您共同参与并且见证这一历程。


图片


供稿单位:法国巴黎银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