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雄安概念股成资金新欢 投资标的转向环保等主题

2017-04-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

自雄安新区设立的消息公布之后,A股市场已经进入了第4个交易日,但雄安概念的热度丝毫没有退却。截至10日收盘,仍有多达20余只雄安概念股被封住涨停,其中京津冀地区的房地产及水泥等建材板块成为资金最为关注的核心区域,金隅股份、冀东水泥、华夏幸福等多只个股呈现连续4个“一字涨停”。随着雄安概念进一步扩散,环保、地下管网等题材也陆续走强,板块内与雄安地区相关的公司同样受到资金追捧,股价纷纷大涨。

环保板块今年一季度市场表现较为平淡,仅累计微涨1.49%,在所有行业中处于中游水平。而4月份以来,环保板块迅速走高,最近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11.07%,在104个申万二级行业中排在第4位。借着雄安新区设立的东风,多只京津冀地区的环保股呈现连续涨停,成为带动整个板块走强的龙头品种。

10日,注册地址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的先河环保收获了连续第4个“一字涨停”,与金隅股份等走势相同,也使其成为环保板块近期表现最强的个股。先河环保7日晚间发布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经核查,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北先河正源环境治理技术有限公司于2015年9月15日与雄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推进雄县包装印刷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综合治理及资源化利用,除去在雄县已开展的VOCs治理业务外,公司通过网格化监测系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智慧环境的运作经验及技术,公司将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在生态环境、绿色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建设工作。

主营污水处理业务的碧水源近期股价同样表现强势。作为创业板的权重指标股,在10日创业板指数大跌1.7%的背景下,碧水源高开高走收涨5.39%,4月以来累计涨幅达到30.09%。

地下管网板块也成为近期雄安概念所衍生出的一大强势题材。10日,多只地下管网个股收报涨停,其中青龙管业、宝硕股份、新兴铸管均已是“四连板”。东北证券指出,雄安三县环绕白洋淀,是一个水资源丰富的区域,本身对地下管廊就有较大的需求。另外相比其他城市,雄安新区从无到有,没有历史包袱,铺设地下管廊的成本更低、阻力更小。政策面将雄安新区定位为“千年大计”,欲将雄安建成新型城市标杆,地下管廊或迎来突破性发展。

部分从事管网业务的公司通过不同渠道表达出对雄安新区的业务憧憬。近期涨幅领先的青龙管业早先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会通过三河京龙新型管材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海龙管业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参与与供排水管道有关的雄安新区基础设施建设。但公司公告同时显示,目前在雄安新区无资产和业务。

除了环保与地下管网之外,近期雄安概念也在京津冀地区的旅游、航空等板块中有所扩散,部分个股表现强势。然而业内人士也指出,在这大面积上涨的背后,投资者还需要甄别哪些公司能够真正受益,避免盲目跟风。返回中国金融信息网首页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