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绿色金融成果巡展亮相上海 助力打造国际绿色金融中心

2017-08-21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绿色金融成果巡展上海站8月16日在上海浦东图书馆开展,分为国家战略、绿色金融工具、国际合作、地方绿色金融发展及互动交流等展区。其中,展示了陆家嘴绿专委自2017年3月成立以来,通过搭建陆家嘴金融城绿色金融综合发展平台,推动绿色金融国际交流,致力于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姜楠)8月16日,由中国金融学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陆家嘴管理局、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主办,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国金融信息网和陆家嘴金融城绿色金融专委会(以下简称“陆家嘴绿专委”)承办的绿色金融成果巡展在上海浦东图书馆展出。

微信图片_20170816184801

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局长王华表示,举办本次巡展活动既是对近年来我国发展绿色金融取得丰硕成果的回顾和总结,也彰显了我国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决心和举措。

王华说,陆家嘴绿专委在绿色金融的推广和机制构建方面做出了积极尝试,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大力推动绿色金融的国际交流与地方实践。希望以此为契机,一方面发挥陆家嘴金融机构、金融资源聚集的优势,积极开展与全国各地、各区域的合作,引导和激励更多社会资本投入绿色产业,支持绿色发展,助力实体经济。另一方面积极围绕G20的绿色倡议,响应国家建设绿色“一带一路”的举措,联合包括G20国家在内的各国金融市场,在全球绿色标准制定、绿色信息披露以及绿色发展转型等领域开展工作,努力使陆家嘴金融城在绿色金融的创新和实践方面走在国际前列,建设成为国际绿色金融中心。

陆家嘴金融城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核心功能区,已经成为中国金融机构聚集度最高、金融人才最集中、国际化程度最深的区域,并在绿色金融、金融科技等前沿领域不断探索和创新。

本次巡展分为国家战略、绿色金融工具、国际合作、地方绿色金融发展及互动交流等展区。其中,展示了陆家嘴绿专委自2017年3月成立以来,通过搭建陆家嘴金融城绿色金融综合发展平台,推动绿色金融国际交流,致力于从实务层面推动绿色金融业务,进行业务拓展的一系列经验和成果。在陆家嘴绿专委理事单位中,上海证券交易所启动绿色公司债券试点、发布绿色债券指数,申能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合同能源管理融资创新贷款”,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承销国内首单碳债券、发行境内首单绿色金融债等众多案例成为展览的重要内容。

微信图片_20170816184805

申能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维青、上海浦东图书馆副馆长苏卫红、世界自然基金会上海中心主任任文伟,以及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英国驻沪领事馆、伦敦金融城、汇丰银行、浦发银行、普华永道等国内外机构和企业的嘉宾出席了开展仪式。

本次巡展将在上海持续至8月18日。绿色金融成果巡展于今年6月17日在贵阳举办的2017年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上首次亮相,第二站在深圳市民中心展出,随后在浙江省衢州、湖州和杭州展出。根据计划,绿色金融成果巡展还将在北京等地展出。兴业银行、中诚信国际、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为本次巡展活动的全程支持单位。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