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保尔森基金会发挥智力资源优势,助力北京可持续发展

2019-04-21   

4月9日,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与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在京会晤。....

4月9日,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与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在京会晤。双方就保尔森基金会与北京市在可持续城镇化、能力建设、绿色低碳环保以及绿色金融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



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与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在京会晤 © 北京日报

陈吉宁市长表示,北京作为超大型城市,近年来持续致力于让城市更加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着力治理“大城市病”,努力创造天蓝水清地绿的宜居环境。在未来几年,北京不仅将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京冬奥会新建场馆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坚持绿色环保理念,着力减少能源消耗、污染排放,还将努力推动国家级绿色金融示范区落户通州城市副中心。陈吉宁市长表示,希望保尔森基金会发挥国际智库优势,支持北京推进可持续发展。


保尔森主席切身感受到了北京在环保理念和环保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他表示,保尔森基金会作为“知行合一”的智库,重点聚焦在经济、金融市场、环境保护和政策倡议的交叉领域开展工作,注重助力平衡的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基金会愿意助力北京市的可持续性转型发展,支持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城市副中心建设和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宏伟目标。

通过会面交流,双方就以下领域的深入合作达成了共识:

1

能力建设

依托保尔森基金会在国际交流、可持续城镇化等领域的国际高端资源,支持北京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理念、科学管理思想和国际化管理水平的人才队伍;并鼓励学以致用,将行之有效的国际先进管理工具和解决方案作为示范项目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复制。

2

绿色金融

保尔森基金会绿色金融中心正与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共同探讨如何为北京市建设国际绿色金融中心提供支持。

3

保尔森奖

鼓励和推荐在北京的优秀项目申报“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并积极探讨如何将该奖项的成果与北京的技术需求相结合,助力北京的节能环保、绿色发展实践。


北京市政府外办和保尔森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共同签署

《合作谅解备忘录》© 北京日报

会见后,在陈吉宁市长与保尔森主席的见证下,北京市政府外办和保尔森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共同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在未来五年中,双方将面向上述领域积极拓展合作。


供稿单位:保尔森基金会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