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白俄罗斯有意引入新的金融工具支持绿色经济发展

2018-03-20   

....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魏忠杰)白俄罗斯经济部15日发布消息说,白俄罗斯有意引入新的金融工具以支持本国绿色经济的发展。

据白俄罗斯经济部副部长马图谢维奇介绍,白俄罗斯已经通过了2020年前的绿色经济发展国家行动计划,白因此成为继哈萨克斯坦之后第二个通过此类计划的独联体国家。他说,根据白俄罗斯2016年到2020年社会经济发展纲要,引入中期绿色经济发展支持金融工具是白俄罗斯经济发展的优先方向之一,包括发行绿色债券、进行银行项目融资并成立绿色投资银行等,绿色经济政策还被写入白俄罗斯2030年前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中,在战略层面被固化下来。

马图谢维奇表示,白俄罗斯希望通过采取此类措施提高本国企业的生产力和在世界市场上的竞争力,进行更加有效的自然资本管理,进一步提高人们生活的生态质量,增强本国经济系统和国家经济的可持续性和生存能力。

他说,白俄罗斯因此有意进一步引入一些金融工具以支持绿色经济发展,保证更加积极有效的吸引国家及私人绿色融资。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