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全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第三次联席会议在贵安新区召开

2020-09-06   

....

8月20日下午,全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第三次联席会议在贵安新区召开。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雷曜作介绍,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副行长孙涌致辞,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任辉主持。贵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胡明,贵安新区办公室主任张雪蓉参加。
陈晏代表贵阳市、贵安新区向参会领导、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贵安新区建设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情况。他说,当前贵阳贵安正加速融合发展,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与生态文明试验区携手共进,为绿色金融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积极碰撞思想、深入交流经验,促进会议结出丰硕成果。贵阳贵安将借助联席会议平台,充分学习借鉴各地发展绿色金融的好经验好做法,建好绿色项目库,用好绿色金融政策,引入更多绿色金融活水,驱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经济体量大能级城市。
雷曜说,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联席会议是试验区评估工作成果、推广成功经验的重要平台,对打造全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金字招牌起到了很好作用。希望各试验区代表在贵安新区牵头开展的评估工作基础上,联系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实际,积极交流、总结经验、互相学习,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经济复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孙涌说,贵州省围绕“立足贵安、辐射全省、带动西南”的总体思路,将绿色金融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成功探索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做法。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作为央行在黔分支机构,将持续在推动金融机构试行绿色金融标准、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培育绿色金融组织体系和市场主体等方面发力,为贵安经验的总结推广贡献力量,助力全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会上,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港管委会汇报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自评报告》。兰州新区财政局汇报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经验和复制推广方案》。各试验区对评价结果进行讨论,交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经验。
各试验区所在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地方金融监管局及地方政府(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贵州省绿色金融创新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贵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会。新疆及已正式提出设立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申请的12个省市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贵阳日报
记者:樊成琼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