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绿金委 “绿色金融实务研究”征文启事

2021-04-08   

....

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

“绿色金融实务研究”征文启事

优化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发展,是人类追求美好生活的基本需求,绿色金融是助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的重要力量。我国“30·60”目标提出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一步明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国家相关部门近期出台多项政策文件,绿色金融的未来发展面临新要求。

在此背景下,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绿金委)联合中国工商银行现代金融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开展“绿色金融实务研究”主题征文活动,以快速响应国家战略要求,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化发展进程。

 一、征文主题

稿件内容以“碳中和背景下的绿色金融实务创新发展”为主题,选题包括:与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相关的绿色金融政策解读、市场发展建议、碳市场、碳金融、绿色金融产品和分析工具、国内外绿色金融比较研究以及优秀案例等。

二、稿件要求与投稿方式

1.稿件类型为实务研究类稿件;稿件结构为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稿件字数在4000-6000字左右为宜。以文字叙述为主,鼓励使用图表等展现文章内容,避免使用模型进行论述。

2.稿件应为作者原创、未公开发表、无知识产权争议且不包含泄密内容,请勿一稿多投。

3.征稿截止日期为2021718日,以实际收到投稿邮件时间为准。

4.投稿邮箱:cnxdjr@163.com。请在邮件标题上注明“绿色金融征文稿件”字样,并在文中注明作者姓名、简要介绍、单位、联系地址、邮编、电话、邮箱。投稿后,请关注“现代金融导刊”微信公众号并留言相关投稿信息,并在后续继续关注征文活动动态。

三、稿件发表与成果推广

1.主办方将组织稿件遴选工作,《现代金融导刊》将为优秀稿件提供刊登版面。

2.拟评选5篇左右获奖征文,主办方将邀请作者参加今年的绿金委年会,介绍其成果,并为其颁发奖项。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