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加坡金管局6月推出绿色债券津贴

2017-04-21  来源:商务部网站  

....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24日报道,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今年6月起推出“绿色债券津贴计划”(Green Bond Grant Scheme),协助公司减少发行绿色债券的成本,以促进新加坡的可持续投资。

绿色债券指的是将发债所得资金用于绿色项目的债券,包括各类具积极环境效益或气候变化效益的项目。

在该津贴计划下,绿色债券发行人为债券进行独立评估时,涉及的评估成本可获得高达100%津贴,以10万元为限。

就投资基金公司架构展开公众咨询

新加坡金管局也将推出新的投资基金公司架构——“新加坡可变动资本公司”(Singapore Variable Capital Company,简称S-VACC),并就此召开公众咨询。公众咨询活动即日展开,4月24日截止。

这个新公司架构能为资产管理经理带来更大伸缩性和成本效益,让他们提供开放式和封闭式基金架构,以及在不同资产类别上进行投资。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昨天出席新加坡投资管理协会大会(IMAS)时,宣布上述消息。

他指出,可持续性是资产管理行业所关注的课题。为进一步推广可持续投资,以满足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金管局推出绿色债券津贴计划,协助推动新加坡绿色债券市场。

国际绿色债券市场规模迅速发展,去年规模超过800亿美元(1120亿新元),中国、香港和台湾等地的绿色债券市场也在快速增长。不过新加坡至今还未发行任何绿色债券。

黄循财认为,新津贴计划会鼓励更多绿色债券的发行。他也说:“新加坡有了绿色债券市场,可增加市场广度与深度,为买方提供更多投资机会,以及支持辅助服务的增长。”

新加坡金融机构和投资基金对金管局举措表示欢迎。渣打银行债务资本市场执行董事拉胡尔(Sheth Rahul)说,绿色债券津贴须附上独立评估,发行成本往往比一般债券更高,绿色债券津贴将有助于抵消这类债券发行成本。

施罗德(Schroders)新加坡业务主管苏欣彦说,亚洲各地正实施绿色环保举措,而新加坡政府带头支持绿色债券市场,令人感到鼓舞。

另一方面,在谈到S-VACC架构时,黄循财表示,投资基金目前在新加坡的公司架构有三类,即投资信托、公司法下的注册公司和有限合伙公司(Limited Partnerships)等三类。新的S-VACC公司架构可辅助现有公司架构.

他举例说,具不同风险水平、投资目标和投资类别的子基金,都可并入到新公司架构中,让资产管理经理整合所有行政功能,取得规模经济。此外,S-VACC公司也可以上市,让散户购买这些公司的股票。

汇丰银行的证券服务主管刘易斯(Tony Lewis)说,S-VACC架构可提升新加坡对投资基金的吸引力,鼓励新加坡基金服务领域的发展及扩大。

绿色债券指的是将发债所得资金用于绿色项目的债券,包括各类具积极环境效益或气候变化效益的项目。在该津贴计划下,绿色债券发行人为债券进行独立评估时,涉及的评估成本可获得高达100%津贴,以10万元为限。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