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中证协:研究绿色债等投融资服务支持性政策

2017-09-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联合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日前在京举办“绿色债券业务创新与发展研讨班”。中证协副会长孟宥慈出席该研讨班时表示,中证协将组织研究绿色债券、绿色IPO等绿色投融资服务的支持性政策和相关法律问题,并推动落地实施,还将适时启动绿色证券行业相关自律规则的起草工作。

孟宥慈在开班致辞中介绍,绿色发展已经成为国内外经济发展的方向和趋势。我国“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发展绿色产业是推动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一环,也是调整供给结构的重要步骤。

她说,2016年以来,我国绿色金融不断落地实践,金融工具品种增多,市场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已经形成涵盖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股票指数、绿色保险、绿色基金和碳金融在内的逐渐完善的体系。

权威统计显示,2017年上半年,我国绿色债券发行总量达到793.9亿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3.6%,占全球绿色债券市场的20.6%。同时,8家证券公司在2017年上半年作为绿色债券主承销商或绿色资产证券化产品管理人(沪深交易所),共承销发行5只产品,合计金额82.5亿元。

自中证协2016年11月发布绿色公益榜以来,已有十几家证券公司承销绿色公司债券或者开展绿色资产证券化业务。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