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陈茂波:香港特区政府将加入环保浪潮 发行绿色债券

2018-0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

着重考虑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因素的绿色金融已形成浪潮,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4日在一个会议中表示,特区政府即将加入“绿色浪潮”,发行政府绿色债券。

由国际资本市场协会与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主办的绿色及社会责任债券原则年度大会14日首度在香港举行。陈茂波表示,会议首度在亚洲、在香港举行,显示了亚洲在推动全球经济的巨大力量,也表明了香港作为全球主要金融中心之一的地位。

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即将加入“绿色浪潮”,发行政府绿色债券。特区政府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中指出,将推出上限为1000亿港元的绿色债券发行计划,集资所得将用于绿色工程项目。另外,在香港发行绿色债券的企业,在发债成本及绿色金融认证方面将获得资助。

陈茂波指出,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和欧洲投资银行等国际组织都已在香港发行绿色债券。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下,香港可以在作为IPO集资中心外,因绿色金融而增加吸引力和知名度。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在会议中表示,投资绿色债券有利于环境,也会令投资者得益,呼吁机构投资者参与其中。

陈德霖表示,香港是亚洲地区(除日本外)第三大债券发行市场,仅次于中国内地与韩国。金管局一向支持环境、社会和管治(ESG)准则,也考虑长期的回报,在外汇基金的长期增长组合中包含有绿色债券和可再生能源项目。(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