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山西省首单绿色债券破冰起航

2017-08-02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首期绿色债券将于近期择机发行。它的成功发行,对于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推动绿色项目落地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对山西国有企业利用绿色债券助力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起到良好带动示范效应。.......

7月24日,山西国际能源绿色债券新闻发布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记者获悉,7月10日,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20亿元绿色公司债券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募集资金将用于国际能源“垃圾发电、污水处理、低热值煤发电”项目投资。

据悉,此次发行的绿色债券是中西部地区首单由能源类企业发行的绿色公司债券,也是山西省首单由省属国有企业发行的绿色债券。本次债券核准规模为20亿元,预计首期发行规模为8亿元,债券期限预计不超过5年,由华福证券担任主承销商,发行利率预期将优于同期发行的普通公司债券。

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山西省特大型企业集团,业务领域以投资能源项目为主,包括电力、煤炭、新能源、城市污水处理、垃圾发电等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开发。近年来,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坚定“转型跨越”发展信念,大力实施“七大板块”战略,以发展绿色电力、奉献清洁能源为己任,不断做强做大。   此次绿色债券发行将助力企业在低热值煤综合利用、垃圾发电、污水处理等领域加快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山西作为煤炭大省和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积极顺应能源革命要求,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在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能源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形成多轮驱动、低碳绿色的综合能源体系。煤制油、煤制烯烃、煤制天然气、煤制乙二醇,一项项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产业崭露头角;煤层气、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一项项新能源产业走上前台。

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首期绿色债券将于近期择机发行。它的成功发行,对于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推动绿色项目落地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对山西国有企业利用绿色债券助力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起到良好带动示范效应。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