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天津市首单绿色债券成功注册

2017-08-02  来源:天津日报  

....

日前,滨海新区也是天津市首单绿色债券──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绿色短期融资券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成功注册,预计将于近期发行。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天津北疆发电厂一期2×1000MW超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工程银团贷款的偿还。这也是国内首单绿色短期融资券、首单全国火电行业循环经济的绿色债券。

据该绿色债券的认证机构联合赤道环境评价公司透露,国投津能发电公司主营业务为燃煤火力发电项目,其环保要求满足了人民银行发布的《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中关于火电机组的相关要求,其“发电—海水淡化—浓海水制盐—固废综合利用—土地节约整理”形成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是工信部第一批工业循环经济重大示范工程,运营中可以产生良好的环境效益。联合赤道总经理罗文辉表示:“该债券注册成功为火电行业循环经济企业获得绿色金融融资渠道、为沿海地区火电行业的绿色发展,都提供了借鉴意义,也必将促进京津冀地区工业的绿色、循环、低碳发展。”(记者 岳付玉)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