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华融金融租赁2017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发行

2017-02-22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2017年2月14日,华融金融租赁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簿记发行2017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20亿元,包括三年期和五年期两个品种,发行主体及债项评级均为AAA,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绿色产业租赁项目。本期债券是行业内成功发行的单笔规模最大的绿色金融债券,发行利率合理,市场反响良好,是华融金融租赁在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又一次精彩亮相。

品种一发行规模10亿元,票面利率4.45%;品种二发行规模10亿元,票面利率4.70%。

本期债券主承销商为工商银行,联席主承销商包括国开行、进出口银行。东海证券、农业银行及招商银行。安永提供发行前认证。

如今,绿色产业已经成为金融租赁行业重点关注的领域,与之相对应的是金融租赁公司发展方向的调整以及绿色租赁业的蓬勃兴起。近年来,华融金融租赁逐步完善绿色金融体系,提升绿色金融属性,大力开拓符合绿色租赁,践行绿色发展社会责任。

1月19日,河北省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发行了金融租赁行业首单绿色金融债,规模1亿元,为3年期固定利率品种,票面利率5%。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绿色债券数据库显示,截至目前,中国境内“贴标”绿色债券(不包括绿色ABS)批准或注册规模已达到2997亿元,实际发行规模突破2000亿元,达2006.3亿元。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