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工商银行将发行首只"一带一路"绿色气候债券

2017-09-28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工商银行卢森堡分行将发行首只"一带一路"绿色气候债券,债券获得气候债券标准认证,募资资金将用于支持该行全球范围内已经投放或未来即将投放的四类合格绿色信贷项目,包括可再生能源、低碳及低排放交通、能源效率和可持续水资源管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工商银行卢森堡分行9月26日宣布将发行首只"一带一路"绿色气候债券。这只债券将于卢森堡证券交易所“环保金融交易所”(LGX)专门板块挂牌上市。

工商银行首单绿色债券获得气候债券标准认证,募资资金将用于支持该行全球范围内已经投放或未来即将投放的四类合格绿色信贷项目,包括可再生能源、低碳及低排放交通、能源效率和可持续水资源管理。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推进绿色信贷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发展战略,积极践行“绿色发展”和“绿色金融”理念,致力于构建国际领先的绿色信贷银行和具有良好国际声誉的绿色银行。

工商银行的公告指出,发行绿色债券是该行绿色发展策略的进一步诠释,也有助于推进中国“十三五规划”中关于环境保护的措施。发行绿色债券将助力工行集团在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方面深化发展战略。该行绿色债券框架也将进一步帮助其的投资人从快速发展的绿色经济中实现投资目标。

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认为,工行本次发债,有望鼓励到全球更多其他大型银行及企业加快发展绿色金融及发行绿色债券的脚步。国际投资者对绿色债券存在大量需求,而提交了国家自主贡献(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 NDC)的各国,在推行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也需要金融支持。

全球绿色债券市场的未来发展空间庞大,气候债券倡议组织预期,2017年全年绿色债券发行规模为1300亿美元;3年后,到2020年,全球每年绿色债券发行金额将达到1万亿元的里程碑。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