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首单公交客票收益权绿色ABN成功发行

2018-07-07   

....

6月29日,由中诚信评估认证的全国首单公交客票收益权绿色资产支持票据(ABN)、首单区县级ABN——“昆山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绿色资产支持票据”成功发行,发行总额2.80亿元。中诚信对本只债券进行绿色评估认证,并授予其G-1最高等级,确认该笔债券募集资金投向符合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发布的《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15年版)》,并在募集资金投向、使用及配置于绿色项目过程中采取措施的有效性出色,及由此实现既定环境目标的可能性极高。

微信图片_20180703090803

本只债券的基础资产为昆山全市200余条公交线路的客票收益权,募集资金将用于购置新能源公交车辆和公交线路设施建设运营。本只债券募集资金投向清洁交通领域项目可以减少交通工具对石油的依赖,改善公共交通状况,方便居民出行,推动低碳经济的发展。

中诚信作为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首批理事成员单位之一、联合国PRI(负责任投资原则)签署机构、国际资本市场协会GBP观察员机构和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认证机构,承做银行间市场、交易所市场所有种类绿色债券第三方评估认证业务。中诚信绿色债券评估以《中诚信绿色债券评估方法》为理论基础,该方法是我国评级行业在绿色债券领域首个系统性评估方法,获得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环境保护部及各方绿色金融专家们的高度认可。截至目前已为40余单绿色债券提供评估认证服务,包括多个具有市场标志意义的首单绿色债券,如首单融资租赁公司绿色债券、首单生物质领域绿色债券、首单非金融机构绿色熊猫债、深交所首单绿色ABS、深交所首单私募绿色公司债等,获得市场各方的广泛认可。未来,中诚信将持续助力国内绿色金融的蓬勃发展。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