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大摩成首家披露“投资排放”的美国大行 绿色主题大势所趋

2020-08-05   

....

周一,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将正式加入碳会计财务伙伴关系(PCAF)。这意味着,摩根士丹利将成为首家公开披露其贷款和投资业务对气候变化影响的美国大型银行。对于华尔街巨头来说,考虑未来可持续投资产品以及自身在全球变暖问题上所扮演角色,可能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周一,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官网发布声明表示正式加入碳会计财务伙伴关系(PCAF)。这意味着,摩根士丹利将成为首家公开披露其贷款和投资业务对气候变化影响的美国大型银行。这也是华尔街巨头正在开始思考自身对于全球变暖问题影响的最新迹象。


摩根士丹利可持续投资研究所首席执行官Audrey Choi表示:“我们很高兴加入PCAF,支持他们领导的建立全球银行追踪和衡量气候变化风险方法的重要工作。” 


PCAF于2019年在全球启动,其66个正式成员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金融机构,资产超过5.3万亿美元。该机构将计算、并标准化由资产管理公司、银行和其他机构资助的项目和投资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


除主动披露自身温室气体排放外,摩根士丹利还将帮助PCAF制定全球碳会计标准,以衡量和减少其对气候的影响,供所有金融机构使用。


外媒援引法维翰咨询公司(Navigant Consulting)执行董事兼可持续投资主管Giel Linthorst表示,摩根士丹利在与其他六家美国主要银行的沟通中发挥了协调作用,他希望这些银行未来能加入该计划。


他补充称,对许多金融机构来说,开始衡量“投资排放”确实是一个“游戏规则的改变者”。


摩根士丹利全球可持续金融团队负责人也表示,该决定将有助于为投资者开发新的可持续投资产品。他指出,摩根士丹利已承诺在2030年前为低碳解决方案融资2500亿美元。但他拒绝透露该行是否会利用这些信息进行压力测试。


世界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正将气候变化作为其投资战略的核心。上周,贝莱德表示将对包括美国50多家企业进行惩罚,因为它们在应对全球变暖问题上缺乏进展。


美国自然保护组织塞拉俱乐部(Sierra Club)的高级代表表示,摩根士丹利此举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华尔街正在推动气候危机,如果银行想要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它们必须首先公开自己目前参与问题的程度。”


来源:智管有方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