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港交所与新西兰交易所计划就绿色金融展开合作

2018-02-01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与新西兰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新西兰交易所)31日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同促进亚太地区的市场合作及提升市场信心,也将在绿色金融、可持续性发展倡议等方面合作。

两家交易所希望借当天签订的备忘录促进市场发展,并于多个领域探索合作机会,包括外商投资、衍生工具、预讬凭证、上市债券、两地双重上市以及交易所买卖基金等领域。

香港交易所及新西兰交易所将在绿色金融、可持续性发展倡议等方面合作,在适当时共享市场资讯,并互相调派雇员切磋学习,深入了解对方市场的最新发展。

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说:“合作备忘录标志着我们与新西兰同业展开重要的合作关系,让香港交易所接触亚太地区内更多不同的潜在客户,巩固我们连接中国内地与国际的投资者、发行人及产品的领导地位。”

新西兰交易所主席James Miller 认为:“签订合作备忘录有助于我们提高国际地位,实现我们在最新公布发展战略中所作的承诺,同时也展示了我们希望拓展业务范围、加强外界联系的决心。”

香港交易所是环球领先的金融市场,提供多种不同类型的产品及服务,更营运独一无二的互联互通机制,接通国际市场与中国内地市场。香港交易所以香港为总部,也于英国营运伦敦金属交易所,并于中国内地及新加坡设有办事处,为买卖及结算证券和各式衍生工具(股本证券、大宗商品、定息及货币产品)提供世界级平台设施。

新西兰交易所在新西兰经营证券、风险及大宗商品市场,并提供高质素的市场资讯(例如实时市场数据及新闻)以至理财服务。新西兰交易所以威灵顿为总部,于新西兰各地设有办事处。

香港交易所与新西兰交易所今后将按照合作备忘录继续携手合作,共同研究合作机遇并制定相关细节。

香港与新西兰于共同贸易方面已有多年合作及互惠关系,新西兰是第一个与香港订立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香港交易所及新西兰交易所均乐见彼此可以通过订立备忘录进一步加强两地的经济合作。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