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新开发银行和巴西签署首项贷款协议 用于可再生能源项目

2017-04-28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26日与巴西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银行签署首份针对巴西的贷款协议。该协议涉及的贷款总额为3亿美元,贷款期限为12年,将主要用于发展巴西的可再生能源项目。....

新华社记者张启畅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26日与巴西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银行签署首份针对巴西的贷款协议。

巴西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银行表示,该协议涉及的贷款总额为3亿美元,贷款期限为12年,将主要用于发展巴西的可再生能源项目。

该银行强调,巴西能源供应很大一部分来自可再生能源,其中水力发电占总发电量的60%,面对当前全球日益严峻的气候问题,继续发展可再生能源是当务之急。在此背景下,新开发银行和其他国际组织的支持,对进一步推动巴西能源结构多元化、保证未来能源领域的安全起到重要作用。

巴西规划部长迪奥戈·奥利韦拉在签约仪式后表示,此项协议的签署表明,新开发银行正式在巴西开始运作。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成立于2014年,是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五个金砖国家共同倡议成立的多边开发机构,总部设在中国上海。(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