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绿色金融成果巡展亮相杭州 推动浙江绿色金融改革探索

2017-08-08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8月7日,由中国金融学会、浙江省金融学会主办,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国金融信息网承办的绿色金融成果巡展在杭州展出。

绿色金融杭州站1

绿色金融成果巡展亮相杭州 中国金融信息网 陈周阳 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浙江省是我国经济先行地区和金融创新高地。在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保险、绿色互联网金融、绿色产业基金、绿色基础设施建设等绿色金融创新探索方面,浙江省不仅在全国率先创新了排污权抵押贷款、互联网碳账户、环境责任险等多项绿色金融产品,而且在湖州市、衢州市率先开展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探索,在全国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示范效应。经国务院批准,6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印发了《浙江省湖州市、衢州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

本次巡展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办,展览面积逾1500平方米,展览分为国家战略、绿色金融工具、国际合作、地方绿色金融发展及互动交流等展区。在浙江省展区,除湖州市、衢州市绿色金改试点城市绿色金融成果外,还集中展示了宁波“光伏贷”、嘉兴绿色公司债、绍兴“排污权”抵押贷款、金华“五水共治”金融支持模式、台州小微企业绿色节能贷款、丽水林权绿色信贷等优秀案例。

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副行长徐子福在参观巡展时指出,此次全国绿色金融优秀成果和案例展示,凝聚了各方绿色金融创新与发展的智慧,分享、推广业界好的实践经验和做法,是我们一次难得的绿色金融业务交流和学习机会。巡展中也展出了很多浙江绿色金融创新探索优秀案例,这既是对浙江各地前期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探索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承载着人民银行、中国金融学会和绿金委对浙江绿色金融深化发展的期望。希望全省金融系统通过此次案例巡展,认真学习、吸收、转化绿色金融先进经验和成功模式,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开展创新性的运用;同时,也要抓住浙江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契机,通过构建金融机构绿色金融创新长效机制、提升绿色金融领域能力建设,大胆探索实践,着力破解绿色融资服务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为全国提供先进样本和更多经验。

绿色金融杭州站2

绿色金融成果巡展亮相杭州 中国金融信息网 陈周阳 摄

来自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全省人民银行系统代表,以及浙江省金融学会各会员单位代表参观了本次巡展,展览持续至8月9日。

绿色金融成果巡展前期已在衢州市、湖州市展出,根据计划安排,绿色金融成果巡展在杭州展出后还将在其他省市陆续举办。兴业银行、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中诚信国际为本次巡展活动的全程支持单位。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