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牵手安吉农商行 兴业银行绿色金融技术建设美丽浙江

2018-01-14  来源:中新网  

....

继国内首个绿色金融同业合作落地九江银行一个月后,2017年12月30日,兴业银行与安吉农商行签署《绿色金融合作协议》,至此,兴业银行绿色金融专业技术和经验输出机构已达两家,覆盖范围实现了从城商行到农商行的进一步拓展。

据了解,兴业银行除了在绿色金融技术输出、培训支持、学术研究、品牌提升等方面为吉安农商行提供专业支持外,双方还将在绿色产品研发、绿色信贷证券化、绿色项目银团贷款等领域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

此次合作可谓“水到渠成”,早在2008年安吉农商行已是兴业银行“银银平台”客户,双方在支付结算、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等领域打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并且双方具有相同的绿色发展基因。

浙江是全国首批绿色金融改革创业试验区之一,诞生于斯成长于斯的安吉农商行在2016年5月,成为首家设立绿色金融事业部的地方性小型金融机构,从组织架构、信贷全流程管理、绿色支付体系建设等方面着手,深入探索绿色普惠金融发展之路,助力浙江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和安吉“中国美丽乡村”建设。

“两家银行此次‘牵手’,不只为农村金融机构绿色化发展提供绿色动力,还将为全国首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提供‘ 同业合作样板’,引导和吸引更多金融机构共同推进我国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部总经理罗施毅表示。

去年6月29日,兴业银行与浙江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承诺未来五年内为浙江省提供各类绿色融资1000亿元,支持浙江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和“两美浙江”建设。

作为中国绿色金融先行者、首家赤道银行,近年来兴业银行投入超千亿元规模的绿色融资在推动浙江“五水共治”等重点环境治理工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助力打造绿色发展“浙江模式”,截至2017年末,兴业银行在浙江省绿色金融余额超过600亿元。同时,该行发挥融智优势,积极探索绿色金融技术和经验输出,参与浙江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先行试点——湖州、衢州的方案设计,并推动浙江绿色金融委员会的成立,为浙江省申报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提供了雄厚的智力支持。


 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简称:"绿金委",是中国金融学会下设立的,从事绿色金融研究、推动绿色投融资产品与服务创新、推动绿色金融政策落地的学术研究专业委员会。

官方网址:www.greenfinance.org.cn

扫描二维码 关注“绿色金融”微信公众号: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