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解振华:中国将从三方面坚定不移地推进气候治理

2017-11-12   

....

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申铖、安蓓)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3日表示,展望未来,中国将坚定不移地强化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内行动,坚定不移地推进全球气候治理进程,坚定不移地深化应对气候变化务实合作,为推动全球气候治理作出更大贡献。

在当日于清华大学举行的捐赠仪式上,解振华将其获得的“吕志和奖——持续发展奖”2000万港币奖金全部捐赠给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用于支持绿色低碳发展和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相关项目及相关专业助学励学。

“中国一直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正在走一条符合本国国情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解振华说,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实践证明,气候行动可以与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共赢。

他表示,尽管“吕志和奖”颁发给他个人,但更多的是对中国多年来在生态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绿色低碳发展领域行动和成就的肯定,也是对中国团队在推动《巴黎协定》达成和生效过程中所作贡献的认可。

“当前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仍任重道远。”解振华说,《巴黎协定》所标志的全球经济向绿色、低碳转型的大潮流并没有停止。前瞻未来,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贯彻发展新理念,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为推动全球气候治理作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吕志和奖”于2015年成立,旨在促进世界资源可持续发展、促进世人福祉、倡导积极正面人生观及提升正能量。因推动2015年气候变化《巴黎协定》达成以及领导推动中国国内预防气候变化的工作所作的努力和贡献,解振华于今年获得“吕志和奖——持续发展奖”。(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