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法国巴黎银行停止为页岩项目融资 加大支持绿色项目

2017-10-13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法国巴黎银行12日表示,将不再与主要从事从页岩和/或油砂中勘探、生产、分销、销售或交易石油和天然气业务的公司进行合作,并计划加大对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支持。

法国巴黎银行表示,还将停止为主要内容为运输、出口以页岩或油砂提炼石油和天然气的项目提供投融资。集团将不再为北极地区的石油或天然气勘探或生产项目进行投融资。

法国巴黎银行将继续积极支持那些承诺参与能源转型的客户。

法国巴黎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柏诺飞表示,作为能源领域的长期合作伙伴,坚定支持向更可持续的世界转型。作为一个国际性银行,该行的角色是帮助推动能源转型并为绿色经济做出贡献。致力于支持能源领域中那些将环境问题纳入商业政策核心的合作伙伴。

此前,法国巴黎银行集团已承诺降低对于煤矿开采及燃煤发电行业的支持,至2020年,将可再生能源项目融资增至150亿欧元,并拨1亿欧元用于投资专攻能源转型创新解决方案的初创企业。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