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国内首家绿色银行方案通过评审

2017-05-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5月16日,大同绿色商业银行方案评审会在京召开。这是国内首个经过专家评审通过的绿色银行组建方案,标志着大同绿色商业银行从方案研究,进入组织筹建阶段。论证会由大同市金融办、中关村新华新能源产业研究院、北京商道融绿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5月16日,大同绿色商业银行方案评审会在京召开。经过评审,与会专家通过了这个方案。据了解,这是国内首个经过专家评审通过的绿色银行组建方案,标志着大同绿色商业银行从方案研究,进入组织筹建阶段。论证会由大同市金融办、中关村新华新能源产业研究院、北京商道融绿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大同市绿色商业银行的重点投资目标产业为煤电厂节能减排改造、光伏发电、生态农业、河道治理等领域。业务分企业金融和金融市场两大块,具体包括绿色项目贷款、绿色流动资金贷款、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绿色资产证券化、能效融资、碳资产/排污权抵押贷款、绿色国内保理、绿色国内反向保理授信、绿色资产管理、绿色投资、同业绿色金融等等。

大同市绿色商业银行的绿色风险管理体系由目标、政策和工具三部分构成。根据国家宏观政策与大同市可持续发展微观战略方向,股东和董事会共同设定大同市绿色商业银行绿色目标。根据所设定的绿色目标以及所采纳的绿色金融相关惯例,制定《绿色投资政策》与《责任投资政策》。(记者刘丽)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