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卢森堡推出全球第一个绿色资产担保债券法律框架

2018-09-21   

....

由卢森堡推出的全球第一部有关设立绿色资产担保债券的法律已于7月1日生效,为最新资产担保债券类别规定了法律框架,从而为生成可再生能源提供资金。彰显卢森堡致力于推动可持续金融的全球创新。

绿色资产担保债券是一套全新工具,旨在为生成可再生能源的设施提供融资。其中包括利用可再生的非化石资源生成各类能源的设施,如风能、太阳能、气动热能、地热、水利热能、海洋和水力发电、生物质、垃圾填埋气体、污水处理和沼气,以及通过其它类似来源生成的能源。

该法律制定了与融资设备和基础设施宗旨相关的严格标准,从而确保这类最新资产担保债券的“绿色”属性。

发行绿色资产担保债券的银行提供以可再生能源资产物权或其实际动产或不动产为担保权益的贷款。投资者将受益于资产担保债券所固有的证券特征,包括优于资产担保价值的权利。

新法律创建了一个符合高标准的全新金融产品,同时与全球日益增长的可再生能源部门直接挂钩,丰富了位于卢森堡的全球机构和投资者的产品系列,并进一步提升了卢森堡大公国作为国际可持续金融平台的地位。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