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ISO环境管理技术委员会成立专家组 加快环境金融国际标准制定

2018-06-17   

....

2018年6月13日,国际标准化组织环境管理技术委员会(ISO/TC207)正式通知成立环境金融(Environmental Finance)专家组,研究环境金融分技术委员会(SC)的组建方案。环境金融专家组由来自加拿大的BenoitDesforges担任召集人,由法国国家标准化机构(AFNOR)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专家担任联合秘书。

ISO环境管理技术委员会(ISO/TC207)是ISO负责环境管理相关国际标准制定的技术机构,现有国家及地区成员119个。ISO/TC207下设环境管理体系、环境绩效评价、温室气体管理等6个分技术委员会(SC),已发布国际标准38项,正在制修订的国际标准项目24项,其制定的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等国际标准得到了全球的广泛认可。目前,ISO/TC207正在制定环境成本和效益确定方法(ISO 14007)、环境影响的货币化(ISO 14008)、绿色债券项目环境绩效(ISO 14030)、气候变化相关投资和金融(ISO 14097)等绿色经济和金融领域的国际标准。本次决定研究环境金融分技术委员会组建方案,有助于高效、协调地推动国际标准制定,更好地满足相关方对本领域国际标准的迫切需求。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是ISO/TC 207的国内对口单位,并承担了ISO/TC 207温室气体管理分技术委员会(ISO/TC 207/SC 7)的联合秘书处,担任适应气候变化等2项国际标准的召集人,积极参与本领域国际标准制定,不断完善本领域国家标准体系。我院专家全程参与了绿色经济和金融相关国际标准起草及工作组会议,并为环境金融专家组的成立做出了重要贡献。担任ISO/TC 207环境金融专家组的联合秘书,有助于更好地推进国际、国内相关标准化工作,支持国内相关方对标ISO国际标准,提高标准化水平,发挥中国在环境金融等重要国际标准制定过程中的领导作用,服务中国绿色金融的创新发展。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