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浙江全面编制资源负债表推动生态文明绩效考核

2017-11-29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岳德亮)在部分地方先行试点基础上,浙江省政府近日决定全省推进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为制定完善生态文明绩效评价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夯实统计基础。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全面推开省市两级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工作方案》指出,要通过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客观评估地区当期自然资源资产变化状况,准确把握经济主体对自然资源资产的占有、使用、消耗、恢复等活动,全面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资源消耗、环境代价和生态效益等情况。

根据浙江省政府的计划,2017年开始编制当年前推2个年度的全省自然资源实物量资产负债表,即2017年编制2015年度全省自然资源实物量资产负债表,以后逐年以此类推;2018年开始各设区市编制当年前推2个年度的本行政区域自然资源实物量资产负债表,以后逐年以此类推。

在编制自然资源实物量资产负债表基础上,2022年开始,浙江将探索编制全省自然资源价值量资产负债表。(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