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湖州太湖绿色金融小镇在沪推介

2017-09-28  来源:湖州日报  

....

9月26日下午,中国湖州太湖绿色金融小镇推介会在上海浦东陆家嘴举行,面向广大投资商推介湖州及太湖旅游度假区投资环境及金融产业发展规划。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致辞,市领导葛伟作推介。

据了解,太湖绿色金融小镇启动区占地10万平方米,以建设“长三角一流、全国知名的绿色金融产业集聚区”为目标,以绿色基金、绿色资产交易为重点精准招商,引导绿色资本投向绿色产业,力争到2021年管理绿色资本5000亿元以上,实现税收8亿元以上。

钱三雄在致辞中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上海作为全国金融中心,拥有最活跃的金融创新、最集聚的金融人才和最完备的金融体系,对于优化金融资源配置、辐射带动周边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湖州与上海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济相融,两地交流历来十分密切,我们一直以来把上海作为主动接轨、承接辐射的主要城市。

在介绍了湖州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后,钱三雄指出,打造太湖绿色金融小镇,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和“一定要把南太湖建设好”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湖州建设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重要载体,我们将以最诚挚的热情、最优惠的政策、最高效的服务,打造商务成本洼地,为所有入驻小镇的企业和各类金融人才创造良好环境,为各类资本提供广阔的投资舞台,促进绿色产业与绿色金融发展相得益彰、共赢发展。

推介会上,汇岚投资有限公司、飞英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上影影视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润银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美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安岱汇智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等企业与太湖度假区管委会签署了入驻协议。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