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央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通过货币政策工具支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绿色经济发展

2018-05-30  来源:新疆经济报  

....

5月9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获悉,日前,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正式印发《货币政策工具支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绿色经济发展实施细则(暂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强化绿色金融政策支持,促进试验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加快发展。

据介绍,此次印发《实施细则》旨在通过整合并发挥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工具的支持、引导作用,促进金融资源向哈密市、昌吉州和克拉玛依市三个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绿色产业、绿色行业聚集,推进新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加快发展。

《实施细则》明确,对三个试验区内发放绿色贷款或办理了绿色票据贴现的金融机构,在符合相关管理办法的前提下,人民银行将按照“客观审慎、特定用途、按需供给、成效评估”的原则,在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再贴现、常备借贷便利、宏观审慎评估以及准备金优惠政策等方面优先给予资金支持、实施激励措施和提供便利条件,全力支持金融机构加大绿色金融领域的资金供给。(记者何玲)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