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宁夏成立首个环境资源保护法庭剑指环保违法

2017-12-12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记者任玮)记者4日从宁夏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获悉,宁夏首个环境资源保护法庭——西夏区人民法院“贺兰山环境资源保护法庭”正式获准设立。此举将有利于更好地打击生态环保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宁夏六盘山、贺兰山、罗山的生态安全,有利于运用法律手段推进美丽宁夏建设。

据了解,新成立的“贺兰山环境资源保护法庭”将受理南至青铜峡市,北至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地域范围内的各类环境保护案件。涉及环境资源类案件将全部集中审理,主要包括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采矿、非法采伐、非法猎捕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这个法庭将依法审理旅游区内涉及旅游合同、旅游服务、旅游消费等民事案件,妥善化解旅游发展中的矛盾纠纷。

目前,西夏区人民法院已抽调具有相关专业背景的审判人员组成环境资源类案件审判团队,并计划邀请环保专家前期观摩指导环境资源类违法案件的庭审。

西夏区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严格生态环保执法司法,依法审理各类环境资源案件,加大对污染环境和破坏资源行为的惩处力度,将有效增强群众环保意识,促进全民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为实现环境优美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