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央行:加强绿色金融债券存续期监督管理

2018-05-30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报告在货币政策操作中提出建立完善绿色金融政策体系,大力发展绿色信贷。....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报告在货币政策操作中提出建立完善绿色金融政策体系,大力发展绿色信贷。

在金融市场运行部分,报告在金融市场制度建设中指出,完善绿色金融债券监督管理。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绿色金融债券存续期监管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银发〔2018〕29号),进一步加强对存续期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使用的监督核查、信息披露的监测评价、违规问题的督促整改,确保将绿色金融债券存续期监督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发行人加大对绿色发展的支持力度。

在下一阶段主要政策思路中,报告指出,加强绿色金融债券存续期监督管理,健全债券违约风险防范和处置机制。充分发挥金融市场支持绿色融资的功能,加强绿色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转型的能力。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