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中新天津生态城新添5个中新合作项目深化两国高水平合作

2017-02-28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作者:新华社记者毛振华  

....

近日,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有关部门就中新天津生态城发展建设新签署了5份合作协议及备忘录,涉及智慧城市、影视动画技术研发、海绵城市、医疗合作、科技孵化领域,标志着两国在生态城的合作向更高水平再迈进一步。

中新天津生态城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内,由中国政府与新加坡政府合作共建,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城市发展新模式。这里也是中国首个绿色发展综合示范区所在地。

据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合作中,管委会与新加坡公共事务对外合作局签订协议,共同推进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2013年,生态城通过住建部评审,成为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按照当时规划,确定了未来5年66个项目的建设计划,目前已启动16个。

管委会就海绵城市建设与新加坡公共事业局签订协议。今后,双方将在推动生态城海绵城市示范基地建设、海绵城市研发转化及培训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去年,生态城入选第二批全国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目前已完成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编制和在建、在设计海绵城市项目的梳理及初步审查工作。

此外,围绕医疗合作、科技孵化及影视动画技术研发,管委会与新加坡保健集团、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研究所、天津生态城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还分别签署协议,共同推进生态城市的理念在渤海之滨落地生根。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