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巴黎协定》实施细则谈判紧张推进 中国代表团积极发声

2017-05-15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联合国2017年首轮气候谈判正在德国波恩举行。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副司长陆新明1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制定《巴黎协定》实施细则的后续谈判中,中国代表团主动发声、引领谈判进程,提交的“中国方案”得到发达国家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高.......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胡小兵

德国波恩(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2017年首轮气候谈判正在德国波恩举行。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副司长陆新明1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制定《巴黎协定》实施细则的后续谈判中,中国代表团主动发声、引领谈判进程,提交的“中国方案”得到发达国家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高度关注。

陆新明说,中国代表团在本轮谈判中聚焦四方面工作:一是向国际各方表明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立场和主张,积极推动气候变化谈判的多边进程;二是在关键及重大议题上引领谈判进程,提出中国方案,与各方共同推动《巴黎协定》实施细则的谈判顺利进行;三是巩固与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加强发展中国家内部沟通与协调,争取共同对外发声,维护发展中国家权益;四是增强与发达国家的沟通交流,增信释疑,争取在重要的关键议题上形成共识。

他表示,目前各项谈判进展顺利。国际各方谈判代表普遍意识到推进《巴黎协定》实施细则谈判的紧迫性,谈判从概念性磋商转向实质性、案文性和要点性磋商,更加具体务实,以求为明年2018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4次缔约方大会前完成谈判奠定良好基础。

外交部条法司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办公室主任周倩表示,预期各方在此次会议上就重要谈判议题达成一个框架性要素。

为期10天的联合国2017年首轮气候谈判8日在波恩开幕,约4000名代表与会,主要围绕具体落实《巴黎协定》展开磋商,并为今年11月在波恩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大会做准备。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